fadefake

关于莱万交朋友的一些小看法

【瞎写的,都是自己的想法】

我觉得想要和莱万成为好朋友,一个前提是这人比较温和,在此之外还要再进一步,那就要能察觉别人心思。我只说一说足球圈子,(出名的)他真的很主动的朋友我觉得就是罗伊斯,CCC,小猪这仨人。(或许还有其他我忘了的?)你会发现他们都是那种心思细腻型的,或者说对他人的情绪比较敏锐的。因为我觉得莱万有个地方就是,他其实不是很会察言观色那种,但他自己又敏感,所以就很棘手,需要对方情商很高。(也导致一旦成了朋友他就会认定了,因为门槛不低orz)比如说罗伊斯,熟悉之后,莱万就会比较多话比较主动,因为他觉得他已经安全了,而且重要的一点是气氛微妙的时候,他并不会有尴尬的感觉,因为他察觉不到。但是反而这个时候,罗伊斯就不说了,因为他知道这个东西很敏感,在他看来会有点尴尬,或者说可能导致尴尬的结局。所以他们后来联系在一起的时候,一般罗伊斯都是比较别扭的那一个,莱万是主动的那一个。(朋友角度!)其次 CCC,也是个很幽默,很会注意旁边的人的情绪的人,所以和莱万好也就不奇怪啦。倘若不够细心但是够随和,那就是诺伊尔,沙欣,格策,J罗这一部分处的还不错的他认为的好人。当然其中有些可能也只是了解不够,相处机会不多,如果有机会的话也可以变成比较好的朋友。

当然除了好朋友还有另外一种叫说得上话的朋友,这里除去一些和谁都很high的,比如穆勒,奥巴,蒂亚戈。那么还有一种我觉得比较特别的就是里贝里,比达尔,拉菲,博阿滕这种。这种莱万也能相处的比较好,但是是不会变成特别好的朋友的,为啥呢,我觉得他们都有一个特质就是有一说一,不服就是干。莱万虽然看着不爱说话,但他并不是那种喜欢藏着掖着的人,所以这种看起来脾气火爆的,反而很对他的胃口。鲁梅尼格也说过,莱万是一个直抒胸臆的人。换句话说,莱万话少不是因为他心思重想得多,恰恰是因为他没心思但是又敏感,所以更不愿意多说话。(大概这么个意思吧,好像没说清楚😂)这种不会变成很好的朋友,关键就在于前面说的,心思不够细腻,所以说话说得上,但是一旦深入交流,两个都说话直接的人很容易一不小心那边炸了,或者这边觉得你根本没有在意我的感受。

我觉得我要给库巴企鹅单独来一段,因为他们仨这个关系很有意思。有些人的看法是莱万是“叛徒”,另外两个是“忠诚的战士”,所以他们不和。我觉得这种说法是很唯心的。俱乐部的存在让我们对个人之间的情感也加上了太多足球的色彩。莱万还没有离开多特的时候,他们关系其实就变淡了,之后的国家队队长那件事,可能就是最后的稻草。他们的关系一般,和莱万去拜仁有关系吗?我个人觉得是没关系的。首先莱万会离开多特,这从来都是很明显的事实,多特是肯定容不下他的。不是说他想不想,是他的能力就摆在这里,走是必然的结局。其次前锋这个位置,本身也是流动性很大的地方,C罗离开曼联,亨利离开阿森纳,大小罗,埃托奥,范佩西,不用一一列举了。主要问题在于去的是同联赛竞争对手,看着不太好看。(我其实一直不太明白他为啥那么喜欢拜仁,要是真的只追求荣誉和名气,或者金钱,那早就应该是皇马的人了。然而尽管天天和皇马传绯闻,但是续约的时候续的比谁都勤快,这一点也让我觉得他还挺有意思。)那么说到队友,都是吃一碗饭的人,理解这个完全不难。所以他们关系一般是由于追求不同,我觉得至少从足球层面上,是不能证明的。

那他们为啥关系一般?我觉得其实相比起语言不通的德国人和西班牙人等等等等,莱万应该更容易和波兰人交朋友才对,什琴斯尼,佩什科,科维亚克这些也不是什么特别厉害的球星,和莱万关系也不错。所以他们仨,最主要的问题只能是性格不合了吧。至于为什么,那除了当事人是谁也不知道的。首先他们的关系从2012年(当时好像莱万就当了几次国家队队长?就有消息说他抢了库巴的位置?这一段我几乎没有看到什么中文的新闻,所以真的不好说他俩是不是因为这个事关系一般的。我觉得可能性还蛮大。)一直莱万和库巴双方强调的都是工作上的朋友。其次莱万和企鹅其实好像貌似没啥问题,企鹅退出国家队他ins还发了个小感言,还有合照说谢谢啥的好像,而且平常国家队虽然不一起玩但是同框还是有的。但是他和库巴好像就……真的有点尬尬的。可能是性格可能是国家队问题,那就没人知道了。不过话说回来,库巴特别有领导力,而且他小时候的经历,可能也会有点敏感,我记得在哪看的还爱睡懒觉,反正给我感觉就是小孩子一样。莱万呢,也不爱说话,更不会察言观色,还喜欢打架,也是个小孩子啊。两个又都是那种争强好胜的人,这么想的话,两个小孩子性格的人,还真是挺容易互相看不爽的。总之我是觉得三个人都是好人,但不是所有好人都能成为好朋友,他们仨关系一般也不应该是在道德层面上去指责莱万的一个论据。

突然又想到,是否信教不知对他交朋友有没有影响?我不是很了解这一块,因为他说的不多,其他球员也不是很确定谁信谁不信,但是感觉这个好像也可能是挺重要的一个因素,先放在这里吧。【待补充】

那莱万不喜欢什么样的人,其实也挺简单的就是冒犯了他的。当然没有人喜欢别人冒犯自己,我提这个的意思是有时候你觉得还不错的一个人莱万却处不来,会觉得是莱万的问题,但我觉得可能仅仅是这人在一些事情上踩他底线了。就比如有些人给他不好的感觉(品格问题)或者'欺负'他了(自尊心较强),本人觉得不是事,但是他就记住了,然后就因为这件事就给你下定义了,不想和你玩了。俗话说记仇(并不是任何矛盾都算他眼中的'事'哦,我觉得莱万还是分的很清的)。并且还要明明白白说出来,我不喜欢你了。其实球场上也可以看出来一部分,如果你给他下黑脚,他可能当时不一定有表示,但是基本上都是一定要弄回来的。接纳了,那就是真的接纳了;过线了,那就没有回头路了。我觉得他对待事情就是这样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。

总的来说,是个好人,要是说足球圈(出名的)真朋友,由于语言问题和门槛太高可能就只有CCC了。也不是最好的朋友,毕竟人家有14岁就认识的克里霍维亚克。其实也没啥问题,本来对所有人来说,工作上就不怎么容易交朋友,需要天时地利人和,比如几对真爱CP,梅西阿圭罗,特里兰帕德,库巴和企鹅,CCC小克,这些都是很年轻的时候就认识的。莱万没那个土壤,他的几个好朋友也是高中同学和从小认识的,当然这些朋友不出名所以我也不能确认,只是我个人觉得以他直来直去的性格,交上朋友了那就真的是好朋友了,啥都可以做的,没有半分虚假。所以,和莱万交朋友还是很值得的啊(就是有点困难)。

评论

热度(6)